在我们创建一个广告之前,就要想清楚我们创建这个广告的目的是什么?
是新品测款,还是正常的推广。
想清楚我们创建广告的目的,我们才能制定好下一步的计划和策略。
如果我们创建广告的目的是新品测款。
那我们应该采取的策略就是:
在最短的时间内让广告组获得更多的曝光量,从而在最短的时间内确定要主推的产品。
如果我们创建广告的目的只是正常的产品推广。
那我们应该采取的策略就是:
反查竞品的出单关键词,筛选出更精准广告关键词,控制好产品的点击率和转化率,控制好产品的曝光量,让产品慢慢积累广告词权重。
所以不同的广告目的,对应所采取的广告操作策略是不同的。
回到题主提问的4个问题,我们来一一解答。
1.在想在sponsored广告下,若有三类不同品种商品,应该如何分配各类产品的优先侧重点?及主打副打
三种不同品类的产品,首先我们要确认他们是否有相同的广告关键词,因为即使在不同的广告组中,相同的广告关键词在同个账号里,会相互争抢流量和曝光,造成关键词竞价过高以及点击率和转化率低下的情况。
如果这三类产品的关键词是彼此独立的,不会相互影响。那么没必要去确定这三类产品的主打和副打,因为这三类产品的广告组并不会相互影响。
2.如何制定广告预算?daily budget,我明白其实是depends的。但是作为菜鸟,我现在搜索到很多卖家制定的是$10-20,保守来看制定在这个区间是否合理?我会根据我的情况调整的
卖家在制定日常广告预算的时候,参考同行是一个不错的选择。广告预算本身并没有一个统一的合理的范围。$10-$20是一个不容易出错的预算范围。
当我们制定广告预算时,更应从自身的实际出发。当你推广一款产品,你肯定会设定好该产品的出单目标,然后再根据你的目标去倒推,广告大概需要多少个点击量才能达到你的目标。
制定广告每日预算,可以参考下面的计算公式:
每日预算=目标单量*CPC点击单价*成交一单所需的点击次数=目标单量*CPC点击单价*1/产品转化率
举个例子:新品要达成每天出5单的目标, CPC点击单价为$0.4,产品转化率5%。那我们就可以得出每日的预算是多少。
每日广告预算花费=5*0.4*1/0.05=$40
大家可以根据上面的公式计算出自己所需的每日广告预算。
3.default bid,Baby这个大类目下我查到average CPC 是$0.4,所以根据大家的经验,我应该以多少的区间范围去递增了?
average CPC 是$0.4,建议可以0.01美金慢慢往上递增。因为基数较小,所以可以用小幅度的提价慢慢递增。
4.前期用7天 的auto 可以吗?另外auto的报告会有亚马逊自动匹配的关键词显示不?
新品上架建议开自动广告,前期用7天 的auto广告没什么问题。auto广告可以帮助产品快速筛选出合适的广告关键词,通过广告报表,是可以看到自动匹配出的广告关键词。把广告报表出单的广告关键词加入到手动广告中,还慢慢培养更多更好的出单关键词。